汤包包

LOOKING S1ep07

这部片子真的可以在片头加警告“尴尬恐惧症患者慎入”,本集应该算是第一季中最尴尬的一集了,虽然比不上第二季第六集中Patrick崩溃的最尴尬一幕。

对于Patrick是gay的事实他的家人采取的是回避的态度,从出柜之后仅仅是说we're fine,之后母子父子之间几乎不在感情问题上作任何交流。将近三十岁的儿子连一个boyfriend都没有带给父母见过,虽然也说明了Patrick没有安定下来的打算,但也可以看出父母对于儿子的漠视。

系领结真是一个非常好的细节,也有其象征意义。当Patrick对于系领结苦手时Richie没有帮他的能力,而Patrick的妈妈更多地把注意力放在了草坪上而仅仅是因为怕朋友笑话,只有Kevin注意到了Patrick散落的领结并帮他系好。不管是谁在经历了紧张抓狂甚至有些奔溃之后有人向你伸出了手,肯定都会有些心动的,更不要说是原本就对Kevin有好感的Patrick。

本集最经典的肯定要是Patrick和妈妈的对话。妈妈对于自己按阶级标准要求儿子boyfriend的观点不觉得有错,而Patrick对于自己按照妈妈的眼光评判自己的交往对象很抓狂。不只是最美国,就是tc这种现象也是多到不行啊。妈妈有错吗?“I can't help wanting what's best for you”。作为成年人Patrick确实不能将自己生活一团糟的责任归到母亲身上,至少不是大部分责任。

可是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又岂能说没就没的。再比如Patrick的姐姐,小时候强迫弟弟打扮成美人鱼逛街,婚礼上非常ky让上周末才见面的朋友向boyfriend求婚。至于爸爸“you're not gonna want one of these,are  you”表明了一切。由此可见,Patrick性格中的消极、自私不是没有缘由的。

最后也是最爱的狼乔first kiss啊,刷了无数遍。从Kevin的似醉非醉一步步靠近,到Patrick的本能回应后一把推开,简直不能比这更棒的kiss了,虽然按Patty说的最多只有两秒钟。最后Patrick的一声叹息,有懊恼,有惋惜,有沮丧……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,人生就是这么奇怪又可笑。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